close
針對目前央行緊急宣布調降貼現利率三碼(0.75%)的資料來做整理,其實是順應世界的潮流,

以目前的情勢來看這絕不會是最後一次降息,未來世界可能會走向銀行定存0利

率的時代,跟日本一樣,主要是世界各國政府為了刺激消費,採用貨幣寬鬆政策,

想把資金逼出銀行體系,那麼如果我們知道利息可能會愈來愈少,對我們有什麼影響,第一

個對有房貸的朋友是個利多,因為房貸是可以調降的,有的銀行不會主動通知,假設我們貸

了三百萬,光調降房貸費率或是辦理轉貸,一年就可以省二萬多塊,這是有房貸的朋友可以

留意的。







另一個就是對有定存的朋友,其實可以趁目前利率還沒調降時,考慮年期長一點的

定存商品把利率鎖在目前較高的利率,另一個就是保險費,保險公司主要在賺利息錢,任何

的保險商品都有所謂的宣告利率,通常會比銀行的利率高一點,但這次央行緊急調降利率可

能會亂了保險公司的分寸,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投資標的,而目前有的儲蓄險商品利率還高達

四到六%,因此停售的可能性相當高,可以確定的是過完年之後,一般的保險商品,費率最

起碼會調漲10%到20%。







在來是對股市的影響,其實下猛藥大降息救經濟效果有限,應是短多長空,而股市都是先

反應未來的消息,最近股市大盤已反彈近20%,有的個股更是已漲了50%以上,已反應了降

息的利多,在空頭走勢時應是找賣點的時候,像是寶來2854離這波低點已漲了70%應是賣

出的時機不是買進,而之前推薦可以注意的公共工程概念股,工信(5521),推薦時是八元

左右,現在也到9.42元了(18%),在星期五大盤這麼差的情況下還漲停,續漲的情況很高,

我目前還沒找到新聞利多消息(等看到新聞利多時就是賣點),另工信星期五帶大量突破壓

力區,我之前就想做有關量價結構的教學了,但有客人反應不是每個人都對股票有興趣,

所以想了解的人跟我說一聲,我在另外寄資料給你們,





結論,如果有客人有房貸,想要調降利息費用,可以跟我說一聲,我會做詳細的費用比較,

而有定存的朋友我也可以幫你們換到利息比較高的地方,對股票有興趣的客人,我知道有地

方可以上免費的技術分析課程可以幫你們介紹,以上的資料是我自已整理的,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全站熱搜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